主任專欄 Special Column
 

歡迎大家來到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,本系創系歷史與中興大學等齊,為本校最早創立之學系之一,具有優良傳統及未來發展潛力的系所。全體教師均秉持教育英才理念,建構「食品興傳統,生技創潮流」之卓越教學與學術研究環境為宗旨,貫徹「培育食品科技及生物技術領域之實務及研究人才」之教育目標,我們竭誠歡迎所有對食品科學及生物科技有興趣者就讀本系,共同為食品科技的未來一齊努力。

本系師資水準堪稱國內一流,目前師資陣容有專任教授14位,專任副,專任助理教授4位,均具博士學歷且各有專精。在過去,因全體師生積極努力及畢業系友表現優異,已為本系建立良好根基,而逐漸發展成為目前的規模,無論在國內外學術界或產業界,均獲致相當輝煌的成果。在研究方面,本系分為食品加工工程、保健營養與食品化學、食品微生物與生物技術等三大研究群,教師群之研究範圍廣闊且與時俱進,研究成果傑出。在教學方面,本系有先進的教學器材及研究設備,近年本系教師配合高教深耕計畫,創新教學教法,全體教師依其專長開設相關課程,提供學士班、碩士班、及博士班學生修課,以增進學生創新與專業學識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我們的系有完整的研究領域與教學支援,優異的師生比,強大的學術研發能量,系友團結有向心力,師生積極拓展產學合作與創新,是一個歷史悠久又深具發展潛力的系,請支持並歡迎加入本系行列,讓我們共同攜手努力,創造食生系的美麗新境界!

蔣恩沛終身特聘教授兼系主任
2023.12